close

我在學校負責的其中一項業務是「學生請假」,有一天…

 

 

學生:我想把之前請的「事假」改成「病假」。

 

我:為什麼呢?

 

學生:因為我ㄧ開始不知道身體不舒服是請病假,後來聽同學說才知道的。

 

我:(驚訝)怎麼會不知道是要請病假,那你有醫院的證明文件嗎?

 

學生:我沒去看醫生耶!我在宿舍休息。

 

我:那你請你父母寫一張證明文件。

 

學生:可是我家在台北耶!

 

我:你可以請你父母用寄的啊!現在有”郵差”。

 

學生:對ㄏㄨㄥ˙!那要寄限掛哦!很貴耶!

 

我:不用啊!平信就可以了。

 

學生:那幾天會到?

 

我:大約3天吧!

 

學生:可是我這禮拜要回台北耶!這樣還要用寄的哦!

 

我:……,你要回家當然就不用用寄的啦!你回家拿就可以了... 

 

仔細看了假單後…

 

我:你請假事由為什麼要寫”個人私事”?你不是身體不舒服嗎?

 

學生:對啊!可是我那天拉肚子,難道要寫”大便”嗎?很尷尬耶!

 

我:  ...你可以寫肚子不舒服之類的啊!

 

學生:我沒請過假沒經驗嘛!

 

我:……

 

這學生應該很聰明才對啊!因為我打電話給他時,他正好在上課,我請他下課後打給我,結果他竟然打來叫我打過去,#%&*※○,那怎麼還會這麼天兵啊~實在是太好笑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